美髮乙級 甘苦談
去年很開心的將我的人生歷史中又添一筆技術戰績......心中感恩!!
在技術規劃的學習過程中說實話本來就沒有打算要考高階美髮乙級這張證書..(它很難~難)
話說會有開始當然就是接受了指導老師的鼓勵..再加上有心想往教育界發展.使得有動力跟勇氣再學習..(感謝所有指導過我的老師..感恩)
從一開始雖然有美髮丙證的基礎...但畢竟我專業的是在美容化粧跟整體造型為主..所以可想而知的過程...(飆汗)
美髮乙級考題是非常道地的美髮基礎..心中超級配服以前的資深美髮設計師..因為他們擁有實際的真功夫....(敬仰)
整髮..一個很必須有技考性跟手部靈活的6考題..加上必須克服黏T T的髮膠必須一直跟您的手和假頭存在...(不過這是我最不怕也樂意去練習的考題)
有人說:這是甚麼考題....現在哪有人會做這種頭出去整個的黏黏的...但我始終認為它是很基本的基本功..獨門絕技..(哈~怪人)
剪髮..哇~對於一個從來只會剪豬哥亮頭的我.真是一個大挑戰..除了要將公分數剪對還要注意層次跟完整性..OMG~~~筆記是一張又一張......
可怕的事..又怕剪到手..不幸的是 它喀擦就是發生了..血淋淋 還是得繼續練剪 ...我剪剪 ....(剪掉的都是扣扣..心痛)
吹風..原本我以為它應該是最好練習的..但是我錯錯錯..它是一個高技巧性的技術...要有流線感又要亮度....ㄏㄏㄏㄏ...練
包頭..哈...我想說我常常在幫新娘梳包頭.哪有甚麼難度..但..但 就是這樣我只能說古式的包頭真的需要精細牢固亮度跟密度....哇哩..拼了!!
染髮..就是染功的細膩度跟乾淨度(染劑很重要)...
一整操下來...我只能說...當時心想一度想放棄..但是看看那些花費跟努力過的時間.........事到如今只能往前.沒有後路...練到..手痠肩膀痛腳軟..扛東西只差沒有開卡車...吼吼吼...

去上課有教室練習..但是回到家..天阿怎麼辦呢..想辦法找桌子到地方練習..練習完除了要收東西..還要打掃..你們就知道有多......呼呼~~~
終於...辛苦有代價了..
跟各位分享是能幫各為想考試的考生加油..每一個人都是這樣練過來的..沒有捷徑..只有認真練習一次次進步 找對老師會讓您提升的更快速...
加油!!!!!!!的這次想要考美髮乙的同學...認真用心不放棄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瑋粧美容新秘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